Tuesday, February 28, 2012

奇幻怪病 病發變頑童

美國青年哈勒( Eric Haller)不用奇幻逆緣,都可返老還童。但變回小孩,對他來說只是個噩夢,因為他患有怪病,每當病發,行徑都變成頑童,不能自制。

日睡 20小時 沉迷卡通
21歲的哈勒患的是罕見的克萊恩.萊文綜合症( KLS)。他 10年前首次病發,每年病發 8至 10次,約有 100天返老還童,對上一次就持續了 30天。病發時,他每天如嬰孩般要睡很久,有時睡上 20小時,又像孩子般愛吃垃圾食物和零食,沉迷看卡通片,不懂閱讀和算術。早前,熱愛籃球的他,就因病發而錯過了林書豪掀起全球「林瘋」熱的消息。他病發全無徵兆。「我聽不明白別人在說甚麼,實在太沮喪。」
現時, KLS仍無藥可醫,全球約有 1,000患者, 70%是男性,醫生疑病因是控制胃口、睡眠和性慾的下丘腦和丘腦有毛病,令患者胃口大增,出現幻覺,像頑童般作肆無忌憚的行為。可幸隨患者長大,怪病不藥而癒。
美國廣播公司

圖片說明:哈勒(左)怪病病發時,行為恍如頑童。
資料來源:2012年02月29日蘋果日報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