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February 18, 2012

雪埋瑞男 斷糧兩月不死

歐洲近月遭大風雪吹襲,凍死幾百人,瑞典竟然有人被大雪掩埋在車廂內至少兩個月,仍大難不死,令警方嘖嘖稱奇。
警方發言人尼貝里昨天(周六)表示,前天一名雪上電單車駕駛者,在北部西博滕省行駛時,遙望到一處被大雪覆蓋的荒廢森林道路的雪堆中,隱約露出疑似車頂物體,於是走近查看,竟發現裏面有東西移動,因知道有人被困,於是立即報警。該條荒廢道路距離公路 1.5公里遠。
救援人員到場後,赫然發現車廂內有一名 40多歲男子蜷縮在睡袋內,氣若游絲,餓得無法動彈或說話,立即將他救出送院搶救。
尼貝里指,該男子來自中部厄勒布魯鎮,「他說自去年 12月以來已沒吃過東西,我們初步估計他可能早在 11月下雪前已被困該處」,該區氣溫近日低見-30℃,「他活着實在令人驚訝」。暫時不清楚他在饑寒交迫下如何生活兩個多月。法新社

資料來源:2012年02月19日蘋果日報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