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February 4, 2012

德蘭修女「血液聖髑」永久放香港

【本報訊】真福德蘭修女一生服事貧窮人的事迹流芳百世,即使她辭世近 15年,仍有不少信徒到她的故鄉朝聖,效法她無私奉獻。天主教香港教區荃灣葛達二聖堂將永久安放德蘭修女「血液聖髑」,今晚由候任樞機湯漢主持儀式。

另一聖髑安放羅馬
天主教香港教區天主教社會傳播處主任容若愚表示,朝拜聖髑是天主教的紀念儀式,「德蘭修女差唔多得到全世界人嘅尊敬,好多人會走去佢嘅鄉下朝聖,但唔係個個去得到,所以教區申請佢嘅聖髑嚟香港安放,令信徒可以紀念佢,令信仰生活更加豐富」。
德蘭修女 1997年 9月 5日辭世,羅國輝神父在《公教報》表示,德蘭修女的血與基督寶血融為一體,亦是為主所愛窮苦者的「嘔心瀝血」,故她的血液聖髑在港珍藏極具意義。德蘭修女於 2003年冊封為真福品,其血液聖髑亦在冊封儀式中呈獻予當時的教宗若望保祿二世,另一血液聖髑則安放在羅馬聖若望拉脫朗大殿,供信徒朝拜。
德蘭修女是阿爾巴尼亞裔人, 1910年在南斯拉夫出生, 1952年在印度加爾各答設立首所貧病垂死者收容所,讓臨危病患者有歸宿,獲得「加爾各答的天使」美譽。 1982年她斡旋以色列軍與巴勒斯坦游擊隊實現暫時停火,救出交戰前線醫院的兒童。
德蘭修女在 1979年獲頒諾貝爾和平獎,但她拒絕慶宴,要求把 19.2萬美元獎金捐給印度的窮人。 1993年她應邀到香港大學接受名譽博士學位,但拒絕入住港大安排的五星級酒店,轉而到「仁愛之家」與露宿者同眠。典禮當日她「破格」穿修女服接受殊榮,又要求港大把酒店的租金及博士袍費用捐出作慈善。

葛達二堂今辦儀式
荃灣葛達二聖堂於今晚 7時半舉行聖髑永久安放儀式,並開放公眾參與,名額約 1,000人。教堂外有介紹德蘭修女生平事迹的海報,讓信徒及途人了解德蘭修女一生行善的德行。

資料來源:2012年02月05日蘋果日報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