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February 5, 2012

高慧然:誰剝奪了你我的知情權?

我曾寫過一篇反對內地車來香港自駕遊的文章,但忘了是甚麼時候寫的,多得前輩陸離提醒,才知道是 2010年 5月的文章。接近兩年了,電視、電台、網絡及紙質媒體似乎都不再提這件事,我還樂觀地誤會,政府順應民意,把此事擱置了。
然後,突然之間,政府宣佈,粵港自駕遊將於三月試行。接近兩年的時間內,究竟出了甚麼問題?為甚麼不見任何部門及媒體提及?是誰,剝奪了你我的知情權?大陸人自駕來香港,將對每一個道路使用者都造成影響,不論是駕駛者抑或非駕駛者。車輛排放的廢氣,將釋放到空氣中,污染每一個人的肺部。邊境無疑將加多人手,薪水則由本地納稅人支付。整件事,對絕大多數巿民只有禍害沒有任何得益,卻不經民意諮詢,煲呔一個人與當時的廣東省省長黃華華達成協議算數?想問一句:煲呔,你究竟要禍港禍到甚麼程度!?香港不是特府高官與政棍奸商的香港,而是所有在此地生活的人的香港,讓我們不受打擾安居樂業好不好?
有人說,只許香港人駕車去大陸,卻不許大陸人駕車來香港,這不公平。可是,誰要這種公平?香港七百萬人之中,有多少人需要駕車去大陸的自由?為了成全某一些人的需要,要絕大多數巿民承受惡果,這又是哪門子的公平?
香港人,請團結一致救救我們生活的地方!用雙腳向媚上欺下的特府說不!!

資料來源:2012年02月06日蘋果日報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