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February 27, 2012

入殮 6日 婦爬出棺材煮粥

死人復活?!廣西玉林北流一名 95歲老婦黎秀芬,早前不慎摔倒後猝然「離世」,其「遺體」被放進棺材等待吉日下葬。但她在入殮六日後,竟自行推開棺材蓋爬出來,稱睡醒肚子餓了要到廚房煮粥吃。醫生認為她是因腦損傷引起昏迷或淺度休克,醫學上稱「假死」。
黎秀芬本月初不慎摔了一跤,醫生鑑定為輕微腦震盪,給她開了藥。

幸未到下葬日
但至同月 17日,平日照顧她的村民陳慶發現她在床上毫無反應,已沒呼吸,但仍有體溫。他推斷黎過世了,體溫只是棉被太厚造成,隨後更為她料理後事,把她的「遺體」放進棺材,並按當地農村習俗擇定上周五( 24日)早上下葬。
「黎秀芬死了六天,躺在棺材裏又復活了!」至上周四( 23日)早上,陳慶旺發現棺材蓋被打開了,「遺體」不翼而飛。在準備尋找時,村民驚覺黎坐在廚房地板煮粥,經觀察和檢查後才確定她是「正常人」。據她說,凌晨醒來後爬出棺材,覺得肚子餓便煮粥吃。醫生指幸好下葬吉日未到,她才等來「復活」機會。廣西《南國早報》

資料來源:2012年02月28日蘋果日報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