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February 28, 2012

泰山非法養虎豹被捕

曾在 1970年代主演《泰山》的克羅地亞裔演員希派克( Steve Sipek),前日(周一)被捕。被捕原因,是這個在戲裏的「森林之王」,在美國佛州家中非法飼養兩隻老虎和一隻黑豹,三隻猛獸已被當局以公眾安全理由帶走。
希派克情迷猛獸,因為他早年拍攝一部《泰山》電影時,獲一隻受過訓練的老虎救他脫離火海,之後他視保護老虎為己任,在家飼養數隻老虎(圖),甚至與虎同眠。六年前,他飼養的其中一隻 273公斤( 600磅)重的老虎走失,成為國際新聞焦點,當局經 26小時追捕,將牠槍殺。
去年 10月,佛州當局檢視給他簽發飼養一級野生動物的牌照,認為他家裏設施未符合飼養標準,最後以公眾安全為由,吊銷他的牌照。但他沒有理會,繼續飼養兩隻老虎和一隻黑豹,當局終於前日拘捕牠,將三隻猛獸送往動物庇護中心。
英國《每日郵報》

資料來源:2012年02月29日蘋果日報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