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February 7, 2012

強姦犯13年後認錯 FB邀受害人做朋友

英國一位現年三十多歲的女作家,十多年前慘遭強姦,花了很多時間才能淡忘傷痛,但在Facebook(FB)收到的一個交友邀請,卻令往事再次浮現眼前。當日強姦她的男人為了彌補自己的過錯,竟主動聯絡她。

1997年某一個晚上,當時只有14歲的麥庫姆斯(Emily McCombs)在家附近的一個貨倉,遭3名男子強迫口交,其中一人更強姦她。由於受藥物及酒精影響,麥庫姆斯對當晚發生的事情很模糊。直至前年,FB上的一個交友邀請,令麥庫姆斯萬分震驚,沒想到竟是來自當年強姦自己的那個男人。她第一個反應就是很想關掉電腦,無聲無息地搬到沙漠某處逃避,但她最終鼓起勇氣在FB與該男子互傳訊息。麥庫姆斯更因心中仍有很多疑問,而於是決定與他互通電話。
兩人大概談了一小時,最初只是寒暄,後半段才「入正題」,談及當晚發生的事。該男子說可盡一切能力補償她,但麥庫姆斯只對他說:「好好照顧你的女兒,愛她們,讓她們知道自己的價值,亦教好你的兒子。」
現已成為網站編輯及作家的麥庫姆斯,近日在博客中公開自己的經歷。她於文中承認兩人的對話雖令她心情複雜,但另一方面卻使她面對自己的不幸及釋懷,比與心理治療師傾談幾千個小時來得有效。但麥庫姆斯最終也沒有接受該男子的交友邀請。

資料來源:2012年02月08日am730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