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July 27, 2012

「我要活着 我要找個女朋友」 男子海上漂流四天獲救

「我要活着,我要找個女朋友!」24歲山東漁民田富波在船尾睡覺不慎墮海漂流,他脫光身上衣物,赤裸經歷四日四夜「大海漂流記」。絕境中,他想起自己連戀愛都未談過,決心要活下去找女朋友成為他求生動力,最終奇蹟獲救。

田富波16歲已開始跟人出海捕魚,本月15日晚,他一如以往跟同伴出海捕魚,晚餐吃得大飽的他躺在船尾倒頭大睡,他夢見自己掉進了海裏,「海水都跑到我嘴裏了,又苦又鹹的」。

船尾睡覺墮海
之後他驚醒,發現自己真的漂在海中央,漁船不見了,同伴沒發現他失蹤。幸好當時沒大風浪,田富波連內褲都脫光以減輕身體負重,平躺浮在水面。
田富波落海後見過五六艘漁船,最近的一次不足100米,可惜都沒被發現。不知熬過了幾個日夜,疲憊的他開始有點神志不清,他掛念家中的爸爸、媽媽、哥哥、姐姐,又突然記起電影《鐵達尼號》中男女主角分離的情節,心裏一酸想起自己常年在船上,從沒談過戀愛,決心要回去找個心上人﹗一絲的念頭讓他撐下去。
上周四(19日)晚上,田富波看見距離自己約30米處有一艘漁船,他不自覺地邊游邊喊「救命」,拼盡最後一口氣拉住船員拋下的繩子。田富波後來知道自己在海上已經四天四夜,漂流了整整220公里。他表示一輩子不會忘記這次大海歷險說:「現在想起來,只剩下害怕,覺得幸好,我還活着。」
浙江在線

資料來源:2012年07月28日蘋果日報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