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July 21, 2012

高慧然:女人的貓性

「如果你給我的,和你給別人的是一樣的,那我就不要了。」這話是感性女人三毛說的。感性的女人,用感覺去愛。同樣感性的女人會明白她在說甚麼。給她一枚獨一無二用野草編織的指環,是愛。送她一隻跟送給前度價值相若的鑽戒,則她很可能不希罕。深宵一通噓寒問暖的電話是愛,同樣的電話也打給別人,則這樣的電話,不聽也罷。
如果你愛我,那麼,我在你眼中必定與眾不同,你對我,也必須跟對別人不一樣。我要的,就是這種不一樣的感覺。
這種感覺,男人不一定明白。把三毛那句話貼上網絡,有男人說,「你給別人一百萬,我不嫌錢腥,不介意要一模一樣的另一個一百萬。」
看,理性的、現實的、注重邏輯的男人,跟感性的女人大異其趣。所以,無論多麼相愛,男人與女人無法達成真正的明白。
女人多半有一點點貓性,甚麼是貓性呢?貓性即喜怒無常。可是,如果你真正了解貓,你就知道,貓之所以喜,之所以怒,並非毫無理由的。當貓需要主人,向主人撒嬌的時候受到了冷落,貓會記仇。這樣的次數多了,貓漸漸變得冷傲,不再向主人索愛。
女人也一樣,有時候她撒嬌、她無理取鬧只是為了引起她的男人注意,若男人不明白,久而久之,她便不再需要他的關注了。你給我的關注和時間跟給別人的一樣多,我寧願不要。

資料來源:2012年07月22日蘋果日報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