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December 15, 2011

華裔青年扮哈佛生 FB結識學生 在校內上課兼留宿

美國哈佛大學是不少學生嚮往的學府,但一名27歲華裔青年,竟出於「寂寞」而假冒該校學生,廣交校內同學,又在學生宿舍內「屈蛇」(違規留宿),甚至出席課堂,整整一個學期後才被揭發身份。
傳來自台灣、譯音姓劉的青年Abe Liu,本來在北卡羅萊納州讀大學,但中途退學,尋求成為三項鐵人選手,卻不成功。至早前,他在社交網站Facebook(FB)發現哈佛學生群組,膽粗粗加入,陸續認識了不少哈佛生。他首次與這些哈佛網友見面時,訛稱自己是該校新生,自此謊話像雪球般愈滾愈大。
例如他與部分哈佛生混熟後,同學讓他在校內宿舍留宿,但他卻向外聲稱自己有宿位。又如被質疑年齡時,劉謊稱自己僅22歲,並說因曾休學一段時間,才遲了入學,更訛稱自己是前奧運選手。

「我錯在寂寞」
劉在FB的哈佛學生群組內極為活躍,內有不少他的照片,部分在宿舍留影,以證明自己是宿生。他亦曾在哈佛上課、在校內飯堂用膳、熱衷參加學生派對,更偽造了一張哈佛學生證。直至日前,駐校警員接獲線報,才將劉驅逐並予以警誡。消息令受騙學生震驚,劉承認犯錯,但說並無惡意,「我錯在寂寞……扮學生只鬧著玩,但卻上了癮。同學想知更多關於我的事,我只好說愈來愈多謊話,漸漸發覺自己真的融入了他們圈子……我深陷其中後,就難以自拔了。」

資料來源:2011年12月16日am730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