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October 29, 2011

凌空飛起變男聲 鬼女孩搬上銀幕

「死前片刻,我突然甚麼都看不到……之後我就在樓下角落椅子上死掉。」沙啞詭異的男鬼聲,由 11歲女童霍奇森( Janet Hodgson)口中吐出,這不是《驅魔人》情節(圖),而是知名的撞鬼事件。事隔 30多年,霍奇森仍會做噩夢,當聽說有人爭相把她的撞鬼故事拍成電影,她坦言很不高興。
1977年,霍奇森跟家人搬入北倫敦恩菲爾德的新家,沒想到是猛鬼屋,從此家無寧日,家具會亂飛,經常陰風陣陣,牆上現塗鴉,地板則出水。霍奇森更常被衰鬼威爾金斯上身,借她的口說粗話,更令她凌空飛起。
現年 45歲的霍奇森說撞鬼童年令她飽受創傷,她說被鬼上身時並不自知,但事後看見自己「入定」的相,「很沮喪」。「最害怕是凌空飛起,因為不曉得會掉在哪裏。」
有記者、警察、捉鬼專家等 30多人曾在她家目擊怪事,但她一家還是被懷疑「作古仔」博出名,她常要接受測試。「專家要我口中含水,但鬼聲仍傳出。我也試過被關入瘋人院,但測試顯示我正常。」最糟是上學也被欺侮,被封「鬼女孩」,弟弟也被人吐口水。
霍奇森說撞鬼事件在一年多後漸平息,但房子始終鬼氣陰森。她母親過身後,房子已有新住客。但許多人仍難忘「恩菲爾德惡鬼」,有兩間電影公司正分別把事件搬上銀幕。
英國《每日郵報》

資料來源:2011年10月30日蘋果日報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