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January 25, 2013

《所羅門智訓 / 智慧篇》

《所羅門智訓 / 智慧篇》

Zeke Li 譯

神最愛者莫過於朝夕陪伴智慧的人。
智慧之美勝過太陽與群星,
她比光明自身強得多,
因為黑夜總是追趕著白天,
可是邪惡卻永遠不能征服智慧。
她的大能滲透到世界的每一個角落,
她將一切安排得井井有條。

智慧一直是我的愛侶,
當我年輕的時候,我曾向她求婚,
想娶她做我的新娘, 我熱戀著她的美麗。
她以她那高貴的身世為榮與神生活在一起,
萬物之主喜悅她, 她熟悉神的奧秘,
並且幫助他決定活動日程。

此生致富可好嗎?
使你致富者莫過於智慧,她作用於一切。
知識可真有用嗎?
有用者莫過於智慧,她塑造一切存在之物。
你愛正義嗎?
所有美德皆是智慧的傑作:
正義與勇敢,克制與知識。
生活為我們提提供的價值莫過於此。
你想具有豐富的經驗嗎?
智慧通曉過去預知未來。
她懂得如何翻譯人們的話語,
以及如何處理問題。
她知道神將要行使的奇蹟,
以及歷史將要如何的發展。

所以我決定,將智慧接到我家裡來,
跟我生活在一起。
因為我知道,她會給我有益的教誨,
當我煩惱與憂傷時, 給我鼓勵。
當我回家見到智慧,我總感到心滿意足,
因為跟她生活在一起,便不會有衝突和痛苦,
有的只是幸福和歡樂。
因此我反覆思考:跟智慧結婚便是獲得永生。
愛她,便是無上的幸福。
做她的工作,便是無可限量的富有。
與她結伴,便會具有明智的判斷。
和她談話,便會得到榮耀。
於是,我決定娶智慧做我的新娘。

資料來源:靈知默觀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