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January 29, 2013

《雅各第一啓示錄》

你本帶著知識而來,讓你能指責他們的忘昧;
你本為著回溯而來,讓你能直斥他們的無知。
你是我所牽掛的,
你臨到的這大無知中,卻不受其感染;
你臨到的這大盲目中,卻不失那回憶;
你在汙泥中行走,你的衣裳既沒有半點玷污,
沒有落入他們的髒物中,亦沒有被他們抓住。
我本與他們不同,我卻喬裝成他們的模樣。
忘昧臨到我之中,我亦依然憶記那他們所不知的;
無知臨到我之中,我落入他們手中,
我卻找著知識,不在他們的痛苦中。

Zeke Li譯

資料來源:Zeke Li's Facebook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