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June 12, 2012

余杰:焚燒紅旗為旺陽

兩萬五千香港市民上街抗議,包圍中共在香港之巢穴中聯辦大樓,為的卻是一位原與香港毫無關係的內地平民李旺陽。無論權勢熏天的港督或特首,無論富可敵國的富豪,誰能像寃屈而死的六四鐵漢李旺陽,牽動無數港人的心?這座城市的可愛與可貴,不禁讓我肅然起敬。
據我所知,這是香港市民第一次在中聯辦門口焚燒中共欽定之國旗。在我看來,這是香港民主運動史上值得大書特書的轉捩點。邁出這一步,與沒有邁出這一步,有根本性的差別。此舉象徵着香港民眾與中共之決裂。從此,香港市民不再上訪、不再鳴寃、不再進諫、不再對中共暴政抱有一絲希望。
此前,深受六四屠殺刺激的香港人,雖然將反共當作自我保護的本能,卻長期受制於「愛國」的緊箍咒,束手束腳,如履薄冰,不敢捅破「中華人民共和國乃偽中國」這層薄薄的窗戶紙。大概因為香港人在心態上有一種自我矮化的自卑感,生怕稍有不慎,便被同胞指摘為「不愛國」,那可是跳進黃河也洗不清的大罪。
如今,香港人終於意識到:要做真正的愛國者,反共乃是必須邁出的第一步。焚燒沾滿國人鮮血的五星紅旗,就好像當年反抗希特勒的義士們焚燒納粹的旗幟一樣,乃是愛國的義舉。國人當愛的,是那個辛亥革命先烈們創建的亞洲第一個共和國─中華民國,而不是作為顛覆者的中共打造的那個殘民以逞的「中共獨裁國」。
中共統治中國六十多年,謊言與暴力齊飛,天怒並人怨一色,二十三年前鄧小平命令士兵屠殺手無寸鐵的學生和市民,二十三年後胡錦濤又命令國保謀殺本已氣若游絲的李旺陽,如此暴政,不得不反;如此暴君,不得不抗!所以,焚燒紅旗,只是開端,而非將結束。正如孟子所言:獨夫民賊,人人得而誅之!正如加爾文所言:反抗暴君與暴政,乃是上帝賜予人類的基本權利。
在兩萬五千港人的映襯之下,候任特首之「梁心」,非良心,乃黑心也;候任特首之本性,非人性,乃黨性也。七月一日,梁振英必定能從胡錦濤那裏獲得一枚輕如鴻毛的官印,卻不能從香港市民那裏獲得重如泰山的授權。因為授權給梁振英的胡錦濤,他本人的權力就不是選民所賦予的。李旺陽英魂不散,胡錦濤、梁振英等將杯弓蛇影,夜不成寐。

資料來源:2012年06月13日蘋果日報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