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June 22, 2012

怪獸學生欺凌校車保母 「醜八怪!巨躉!」短片惹眾怒

「肥婆!醜八怪!巨躉!八婆!」校園欺凌受害人,不限學童,美國一名校車保母,被四名12、13歲的中學生不停辱罵、奚落、恐嚇至少10分鐘,氣得落淚,男生還把「取樂」過程拍下來。結果片段引起全國關注,火速熱傳,男生遭網民痛罵,甚至接到死亡恐嚇,而保母則得到全世界同情,有人發起籌款,想讓她去旅行散心,網民熱烈響應,一天內籌得超過48.5萬美元(378萬港元)。

68歲的克萊因( Karen Klein)是紐約州格里斯市( Greece)阿典娜中學的校巴保母。周一她如常坐在校巴內監視學生,確保他們沒有行為不檢點,但四名第七班(中二)男生卻包圍她,對她粗言穢語,並說了很多刻薄、傷透人心的說話,她對着挑釁男生的手機鏡頭一直盡量克制,不去理會。

「你的子女應自殺」說中痛心處
男生不斷譏笑克萊因又肥又老又醜,有人戳她手臂,說:「我的天,你真肥!」男生越說越暴力:「假如我拿刀捅你肚子,刀子會他媽的像插牛油一樣,因為你他媽的全是豬油。」另一個說假如剖開她肚子,漢堡包會湧出來。
男生甚至恐嚇說要上門打劫她,「在你家門口撒尿」,更威脅說要性侵犯她,在她口中射精。有人則問她是否有性病。
最傷她心的,是有人說:「你太醜樣了,你的子女應該自殺。」「你沒有家人,他們不想跟你一起,全都自殺了。」克萊因心痛極了,因為她有個兒子在10年前自殺身亡。
克萊因一度想讓他們停口,說:「除非你們說好聽的話,否則甚麼也別說。」但有男生立即反駁:「你不如閉他媽的嘴吧。」見到她流淚抹淚,一人說:「你臉上為甚麼有水?流汗嗎?」克萊因說:「不,我哭了。」但眾男生仍不停口。其中一把聲音,還充滿稚氣,與所說的惡毒說話,對比強烈,令人更心寒。
片段周二被上傳 YouTube,三天內極速吸引逾370萬次點擊。校區官員看過後,周三報警,警方已向涉事男童和克萊因問話,正研究處理方法,校方也在考慮懲處方式。
傳媒爭相訪問克萊因。她說當校車司機20年,當校車保母也三年,從未試過像這次受傷害。她表明不希望四童受到刑事起訴,「我想他們受到懲罰,但我不曉得該罰甚麼。我只想確保他們不再這樣對待任何人」,但強調要男童寫道歉信,因為她不曉得「是否想跟他們面對面」。
表明不會辭職的克萊因,在電視訪問中特別向眾男童的父母說:「很遺憾你們的兒子做了那種事。我相信他們在家不會如此,但你永不曉得他們在外面做甚麼。該有人教他們敬老。」

父親心碎男生接死亡恐嚇
網民對片段反應很大,有人立即在網上開名批評四童,斥他們的父母該羞愧。警方和校區勸公眾冷靜,指其中一童的手機接到上千個電話和短訊,還有死亡恐嚇。一名男童的父親也開腔,強調兒子所為令他「心碎」,但說:「我兒只得13歲,犯了愚蠢的錯,正付出代價。但這有點失控了。」
一名男童昨天終透過警方發表道歉信:「這樣對待你,我很遺憾,當我回看這條短片,我感到惡心,不敢相信自己會這樣做。」
美國有線新聞網/美聯社

資料來源:2012年06月23日蘋果日報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