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September 16, 2012

英女咳出腫瘤 癌病康復

久咳不癒、咳出血來,肯定不是好事,但咳出腫瘤,卻是天大喜事。英國女子奧絲本(Claire Osborn上圖)咳咳咳,咳出腫瘤,也咳走癌魔,檢驗證實癌病康復了,生活從此變得豁然開朗。
38歲的奧絲本去年某天服藥,覺得鯁喉,一咳,竟吐出一顆2厘米長的東西(下圖),嚇個半死,醫生說,原來那是一種叫轉移性腺癌的惡性口腔及喉部腫瘤。
這種癌病存活率僅50%,奧絲本原以為命不久矣,甚至開始儲錢辦身後事。但今年初檢查,她體內卻無腫瘤,上周再檢查,醫生正式宣佈她已告別癌魔。她說:「我很幸運,因那是轉移性腺癌,若沒咳走腫瘤,就會轉移到其他器官。我那一咳,咳清體內所有癌。」

生活變開朗
咳走癌魔,她生命也改變了。「這是奇蹟,我覺得自己重生了。以前我不懂交際,不喜外出,會為打破東西這些小事不快。現在我終於發現,比起打破東西,生活重要得多。我現在有很多朋友。」癌病陰影也令她發現六個子女都很關心她。
奧絲本可能是全球唯一一個咳出完整腫瘤的人,正申請列入《健力士世界紀錄大全》。英國《星期日郵報》

資料來源:2012年09月17日蘋果日報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