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June 25, 2011

游水當治療 癱貓站起來

一般貓咪都不愛沾水,不過英國康沃爾郡一隻因車禍而前肢癱瘓的貓咪,就愛上游泳,牠受傷後接受十星期的水療,奇蹟地令癱軟無力的前肢,恢復力量,重新站立起來。
一歲小貓「莫格」( Mog),今年 2月被汽車撞至重傷,吊鹽水吊了六周,雖然無骨折,但兩隻前肢神經受損,完全癱瘓,牠只能坐着或用後肢支撐身體。主人阿什沃思( Veronica Ashworth)帶牠去接受水療,驚喜地發現有療效。
治療師布瓦索( Ros Boisseau)說︰「第一次放牠下水時,牠滿臉驚恐地看着我,我叫阿什沃思呼喚牠,然後牠就喵回去,游向她。」莫格接受了十堂治療課,每次游 15分鐘,逐漸前肢恢復力氣,可以站起來再學習用四肢走路。阿什沃思十分開心,「牠的泳姿類似狗仔式,真的很有趣」。
英國《每日郵報》

資料來源:2011年06月26日蘋果日報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